Thursday, May 7, 2009

[廢人幫出游] 各位觀衆,重。頭。戲!

去了5個地方浮潛,依次是: 珊瑚島(coral island), 珊瑚島附近,salang附近和猴子灣(monkey bay)。這樣寫很怪,不過明明就是這樣啊。XD


本是去珊瑚島, malang rock和猴子灣的而已,可是中途換beach boy的時候沒溝通好,沒帶到我們去malang rock。因爲我吵說都沒看到漂亮的珊瑚,爲了補償就帶我們去salang附近了,而且beach boymalang rock的珊瑚也不漂亮了,浪也很大。好啦,也只好相信你了。

說真的,有失望也有滿足。第一站的珊瑚島根本就是個死珊瑚島嘛,方圓幾哩都是很噁心的死珊瑚!這裡水比較淺,beach boy說先讓我們在這裡練習才去深的地方。可是,水太淺我們一直很怕會踢到死珊瑚或被割到!沒轍之下只好擡頭游,不要看那些死珊瑚,死死撐著游去比 較深的地方才敢往下望。可是,這裡真的除了死珊瑚,還是只有死珊瑚啊。很少很少魚而已。。。好好的珊瑚島怎麽變成這樣了?

第二站,beach boy帶我們去珊瑚島附近看鯊魚!哇,這個正點!真的有看到鯊魚!兩條!不懂阿珊的水底相機有拍到嗎?可是,媽媽咪呀,我好怕~ 好近啊~ 它會不會突然掉頭向我游過來啊?如果它游過來的話我要怎麽辦?看沒兩下我就甘願了,往船上游回去了。真的很怕下~ 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T-T

第三站去了salang附近,一個大石頭的旁邊。這裡水很深,不過水深的地方才會有漂亮的珊瑚。可是,跟幾年前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相比,真的差很多了。可能早上下過雨來,水也比較濁。這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吧,珊瑚不漂亮了,不過有看到很大條的魚,這裡比其他地方也比較多不同類型的魚,也算不錯啦。這裡浪很大,beach boy又說不要靠近大石頭,會被割傷。我一直游啊游一直被海浪打偏,莫名其妙我就落單了。很努力想游去其他人的地方看看有什麽,等我游到過去他們卻已經往回游了!氣死!幾經辛苦才游到囘船上去,呼。

這時候有人已經累垮了,哈哈。可是,我們還沒看到海龜!連午餐也不吃,我們繼續往第四站邁進!在猴子灣,很好人的beach boy知道我們還沒看到海龜,答應幫我們找找看,跳下船就游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了。等我們磨蹭磨蹭帶好蛙鏡穿好fin,他已經找到海龜了,在很遠的地方叫我們游過去!海龜咧!我是卯足了勁地游啊~ 很幸運,海龜往我們船的方向游過來,可能是beach boy把它趕過來的吧,我游到一半就看到它了!呵呵,它慢慢地游,我就一直跟在它的後面。我的媽呀,真的難以相信,我竟然看到海龜還跟著它游了一段距離!太興奮了!不懂阿珊的水底相機又有沒拍到呢?快點洗好給我們看啦!

好啦,任務完成!鯊魚和海龜都看到了,滿足啦!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猴子灣享受享受下咯。這裡不會太深也不會太淺,沒有恐怖的死珊瑚,也有一些特別的魚可以看看。我也很累了,就隨著海浪飃下飃下曬曬太陽。這時候beach boy開始跟我們玩了起來,潛進海底拿海參和海膽來嚇我們,還帶我們看小丑魚。呵呵。玩夠了,發黴麵包也喂完了,回去吃午餐咯。回到resort才知道都已經3點了!我們足足潛了4個小時咧!過癮!


這應該是猴子灣那裏吧。


在水中。


魚啊魚,你們等下不會肚子痛吧?


yeah,挑戰成功!

2 comments:

ps said...

你写了很多次的死珊瑚,让我有点错乱以为是我的名字...@@*

Unknown said...

不过那些死珊瑚真的很够力恶心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