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我想愛誰就愛誰。(節錄XXXIII)

「海安!」馬蒂低聲斥責。

海安的臉上帶著調侃的笑意,他坐直了回去,喝一口酒,說:「妳沒錯,其實跳舞的姿勢很可笑,作愛的姿勢也很可笑,但是這種可笑能夠排遣做為一個人的可悲,兩种滋味都一樣糟。」

「用可笑來排遣可悲?包括你剛剛在衆人之前擁吻一個男孩?」馬蒂反擊,她覺得海安將她看成一般人了,她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想吻他,有何不可?別人愛看就看,我免費給他們狂野的想像。」

「你是同性戀嗎?」

「什麽叫同性戀?這個世界對同性戀與非同性戀的二分法太不實際。我想愛誰就愛誰,我想玩誰就玩誰,不管他是什麽性別,不管他有沒有性別。」

「那麽你是雙性戀囖。」

「又是膚淺的定義問題。馬蒂,你活在社會標簽的拘束之中,重點是妳自己怎麽想,愛不愛,不要去管別人用什麽角度定義它,看待它。這個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規範,規範上要妳做的都必須和別人一樣,一樣的價值觀,一樣的人生觀。妳不覺得這種生命乏味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