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思維就是一切主宰。(節錄XXV)

他仰天躺著,雙手枕在腦后,面對滿天星空。

「蟻群中的螞蟻,他的生命和失群的螞蟻一樣悲哀。因爲它只不過是一個更大生命體中的元素,沒有思考的螞蟻組成了有思考能力的蟻群,終其一生都只是一個巨大生命體中的零件。但是人不一樣。我相信人的生命並不受限於這巨獸的生命,只要一個清晰的注視,你不只看穿它,還主宰它。思維就是一切主宰,思維的人就是一切。吉兒並沒錯,妳只是用人的思維來看世界,結果世界就是基於這樣的邏輯。用神的思維來看,整隻巨獸,整個世界都不過是腦中的一瞬想像,這隻巨獸啊,我要它既美又醜,讓我儘其可能地經驗它。」

「你從哪裏得來神的思維?」吉兒反問。

「超人那裏。」

「可悲的唯我唯心主義者,你中了尼采的毒。」

「有何不妥?怎麽知道妳的毒藥不正是我的美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