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緣。(節錄XXVI)

「我不管什麽超人,我也不談神,我相信命運。」素園說,「在我看這片燈海像是滿天星斗,星星之間互相有重力牽引,互相影響著對方的生命。每粒星星之間的因緣又很長遠,今天你看這牽引往東,可能是一千年前另一粒往西的星星留下的反作用力。有緣的星星,不斷重聚,互相成就彼此的方向。這千萬道牽引,要一直到每顆星星都找到它永恒的軌跡,達成一種平衡圓滿的狀況才會停止。」

「我們就是有緣的星星,前世的緣分在今生兌現。我們都帶著未完成的功課來人間修練,修成一堂課就向圓滿又邁進了一步。我們有緣相聚,就是因爲這輩子的功課中,有很多道題目都在彼此身上,我們必須相逢,遭遇問題,再用我們的生命去尋求解答。若是找不到答案,那麽我們下輩子還要再相遇。」

「那我永遠也不要找到答案。」小葉說。她的聲音是這麽輕,沒有人聽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