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星期三。


- 星期三有兩個面試,應該都會搭LRT前往,明天先都跑一趟,面試當天才能免除會迷路或遲到的擔心。明天還要去拍護照照片,其中一個面試要的。

- 拜托星期三是個好天氣。不要下雨,我會很狼狽。不要太曬,我也會很狼狽。然後希望前一晚我能夠早睡,雖然可能性不大,通常都會有點緊張而睡不着。。。

- 星期三還要準備好和印好六月新學期中文班的筆記和transparency,交去學院和順便拿支票。

- 星期三面試后再決定要不要打電話催一催之前還沒給我答覆的學院。目前來説接觸我的這兩間學院,到目前爲止對它們的印象都還不錯,只要它們之中隨便一個給我我要的職位和合理的薪水,就直接塵埃落定啦,不要煩了,我就再度回到安安穩穩的打工生涯了,闊別一年半后。心態上穩定很多,因爲這一次是我的選擇,不像以前那樣,不甘心地有被逼的感覺。像我這種人,不能被逼,很討厭被逼。

- 星期三,我就要扮演好這一個角色:充滿熱忱,口條不錯,有説服力,友善,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入社會打滾,邁入第四個年頭了,還不明白要討人喜歡,讓人信任,你就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他要看到的特質嗎?沒有人會有那個耐性和美囯時間給你機會,跟你慢慢耗,發掘你的好。sorry,你要自己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内把你想表現的都表現給他看,告訴他我是你要的人,請珍惜我。知道The Talented Mr. Ripley嗎?就像他那樣,處心積慮,聰明絕頂,不過不要像他那樣去害人啦,我不過是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内得到我想要的東西而已,一些些的心機,免不了。

- 跟自己喊話,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你沒信心,別人是看得出來的,面試你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老江湖老狐狸了,你動一動眉毛他都知道你要干嘛。然後,要誠實,要誠懇,這是教育界最重視的特質吧?不像我以前待的行業,世界女是最吃香的,呆一點笨一點都很快就會被淘汰。然後,盡量表現自己。你有,你有他們要的特質,他們會要你的,不要害怕。我爲什麽會離開之前的工作,就是爲了想做自己,所以,現在,就盡量表現自己吧。畢竟,要當一個站在臺上的人,個人特質很重要。你要讓別人會記得你,喜歡你,願意聼你説話。不過,切記,不要表現得太自滿,要謙虛。

- 最後,祝我好運。

(放一張johnny depp來給自己打氣。他是我心目中很勇於做自己的一個典範。
偶像,向他學習。)

2 comments:

勇-Yong said...

加油。 =)

ps said...

希望上次的resume comment 有幫到你 =)
向那些學院sell 你自己,我發現,自信真的很重要,即使不懂,也要有積極的樣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