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牢騷時間。

一天之内可以發生什麽事?

早上鬧鐘響了又按,按了又響,賴床了很久以後,起床寫了封信要交給英文中心,表示我不會參加他們舉辦的所謂compulsary的戲劇比賽。kanasai,無端端出張通知說有個戲劇比賽,每個學生一定要參加和繳RM35,還有一堆什麽邀請你的父母來看你們學習的成果,訓練膽量,有提供食物還有抽獎之類的屁話。"Compulsary"這個字真的惹火了我。我不是那些乖乖任你們擺佈的單純學生了,別唬弄我,而且我去表演給你們看爲什麽我還要給錢你啊?!交上信之後,負責人才說,對了你們是可以豁免的,我們也明白你們不會有興趣。之前都不說,是要bok看我們會不會參加就又可以賺多RM35啦?=..="

上課的時候,同學們很熱烈的討論要表演的東西。說實話,聼起來蠻好玩的,本來我是被安排演charlie's angels之一的。XD 可是對不起啦,錢和時間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我已經過了可以這樣奢侈的玩樂的時候了。祝你們演出成功。^^

上完課之後,本來兩個吃午餐的伴,一個病了沒來,一個去拍拖,我一個人呆呆地想要吃什麽。昨天吃了榴蓮有點熱氣了,不能吃煎炸食物,想來想去就去買了一小盒壽司和牛奶配cornflake吃。賣壽司的小姐很好人,說在她那裏的櫃檯付錢的話要給gov tax,叫我去隔壁超級市場的櫃檯付錢。我就這樣拿著還沒付錢的壽司走出她的店,再大剌剌地走去隔壁的超級市場裏付錢。小姐你那麽信得過我不會拿了就跑哦?不過爲了RM4.90而已我也不會踐踏自己的尊嚴當個小偷啦。XD 買了東西之後經過雑飯檔才想到爲什麽我不買雑飯。肚子蠻餓的想吃飯所以我又買了雑飯。我今天不適合逛街,腦袋很呆一定會亂買東西。=="

回到家果然爸媽都不在,老樣子,看報紙吃飯。吃完飯,也是老樣子,打開電腦,打開restaurant city,"開店"做生意。最近迷上這遊戲,還差一點點,我就能弄出我心目中的餐廳了,等我弄到以後我就可以不要沉迷了。遲點print screen我的餐廳upload上來。XD

接下來的也是例牌,看看blog,寫寫blog,在youtube看看麻辣天后宮和康熙來了,逛逛facebook,聊聊msn。facebook裏有個老朋友的朋友加我,順便向她打探了老朋友的下落。這傢伙失蹤很久了,我找不到她。T-T (FYI,我說著小強啦。)

看了看facebook裏的zoosk,很久沒回復那些訊息啦。不排斥認識些網友的,網路是這年頭最便利的東西了,反正多認識些人是沒壞處的。不過,怎麽搞的zoosk裏也太多中東人,黑人和印度人了吧?汗。説到網友,有個之前通過speed date加進msn的人,本來話不投機我已經刪除他了的,今天又突然跑來敲我,然後又是一直要照片要照片。這種人煩死了。=="

老媽突然打電話來問老姐有沒打電話回來。哦,對啦,今天是父親節啊。是我跟老姐說不要再訂什麽餐館吃飯啦,訂在些奇怪的地方我們又要頭痛怎麽去,去到這些高級餐廳又超拘謹的,老爸老媽又是那種覺得難得一次就要吃好的,點的那些菜肴是超不健康的。喂,老爸高血壓又高尿酸的咧,吃這種高負擔的食物會有中風的危險的啊。=="

唉,其實我也很矛盾。家裏向來都沒慶祝節日的習慣,向來都是當一般日子過的。臭老姐就每次在當天才打電話來,喂你快點想個地方帶老爸老媽去吃東西咧,不然就買個什麽禮物回來。喂,大姐,你真的要我這樣安排的話可以早點講嗎?我明白你平時沒辦法做點什麽就想在節日表示點心意,可是你每次突然打電話來問我老爸老媽要買什麽嗎要去哪裏嗎夠錢用嗎。說實話,都那麽多年了,也不會特別突然說要去哪裏還是突然要買什麽啦,家裏也沒缺什麽啊。缺了什麽東西他們自己也會去買,平時也會跟鄰居辦的旅行團到處跑跑。每次到最後都變成你要表心意卻是我在頭疼了。汗。或者,還是我太不敏感了?連他們需要些什麽也不懂。

我這樣說,整個很不孝的樣子,可我這人真的是非常不注重這些形式上的東西,要我一下子扭轉這觀念有點困難啦。說到孝順,我好像還是一直處於那種想逃離"被照顧"的狀況,所以也別談什麽回饋或反照顧了。兩老脾氣又那麽硬,很多事情我想管也管不了啊。好像很不應該,不過最近我有點開竅了,我會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改變狀況一定要從自己改變起啊。

好啦,我也是有做些有建設性的事的啦。以前剛畢業時免費幫朋友的公司設計了個logo,現在他的朋友要找人修改logo他就介紹給我了。這是不是karma的一種呢?哈哈。通過msn討論了一下,開了价,她說要問問朋友的意見。如果談得成,我就有三百塊額外收入了。嘻嘻。

一天之内,是可以發生很多事的啊。超羅索日記寫完了。我本來要11點半睡覺的。=="



(怎麽寫著寫著這篇又變成宅女的生活寫照啦。=="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