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咖啡館 - 家具与室内裝潢。


小小的,也很不錯,感覺比較有親切感。

木家具,棕色色調,每一個座位都附上
溫暖小枕頭。

餐具
是手繪的,每一個都不一樣。高矮肥瘦,扁圓方闊,就像我們的咖啡館,是獨一無二的。常客甚至可以定做專屬的咖啡杯,寫上名字,留下牽挂。

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落。開放區有著大大的落地窗口,讓你把發黴的心情好好地曬干殺菌。隱秘區有小小的隔閒,讓你獨享一個能與自己靜靜對話的空間居家區無限量的隨意舒適。歡迎回家,厚重的鞋子拿下,用任何一種你喜歡的姿勢窩在沙發,大豆袋或地毯上。隨地散落的書籍和雜誌任你翻閲,讓咖啡香悄悄地帶走你的疲憊。還有咖啡吧台,如果你想借一雙耳朵,請靠前來一點,讓你的心事溶解于咖啡香中,漂走(我知道我知道,太多了是吧?可我真的很想能弄成這樣子。T-T)

還可以有個小小的寄售區。書,畫,CD,手工藝品,手繪餐具,手繪卡片是的,我希望咖啡館能有多一些的人文氣息。

陽光,輕音樂,花,手繪餐具。咖啡,果汁,蛋糕,蘋果派,麵包,小吃。我希望這是你會喜歡的咖啡館。=)



(千呼萬喚始出來。。。咦?有千呼萬喚嗎?XD 留言啊留言,快點來寫下你夢想中的咖啡館。來看看我們的夢有沒有接近。=D )


P.S: 其實我也很想弄個希臘地中海式的咖啡館。全店清一色藍白。嗯。。。好難抉擇哦。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would be just nice

as long as u feel happy with it, go ahead

ykeng said...

of cos i feel happy with it. just the prob of having enough money or not. XD

u are really anonymous or someone i kno but forgot to log in? =.=

Anonymous said...

it's so good to have a dream... too bad director do not have sufficient funds to fulfills all those dreams.

anyhow, don't let this dream disappear. keep on moving...

勇-Yong said...

如果你們不見笑的話,我希望店前能有一片小小的空地,讓我種滿小黃花。

這么一來,咖啡館就一定要開在樓下了。

只是,想在鋼骨森林中找到一片能種花的空地,恐怕這個夢想也很難實現了。

ykeng said...

我也希望有落地窗口而外面有個小花園,像咖啡王子一號店那樣!

不然。。。种一盆一盆的咯,也是花嘛。XD

勇-Yong said...

妳那一套什么韓劇我沒有看。只是,此花非彼花,花盆花不是種在大地的花,隨時可以拿來拿去,感覺像是裝飾品多一些,號稱現代人方便面文化的變種。這就好像喜歡養狗卻受不了狗屎臭的人養機器狗一樣。

花本來就該屬于大地,就讓它回歸大地吧。

ykeng said...

。。。。。。。=.="

嗯拉嗯拉,大地就大地啦。找到大地的話當然沒問題啊。=="

calling for 李股東。。。講話咧。

Unknown said...

Err...(tension中 = =")
先回blog的。
大致上都认同,跟我想要的设计很相像。就是分成好几个区的。很喜欢那种感觉^^。不过千万不要弄到像Gasoline那样,不懂你们有没有去过,就是每一桌都一个间隔的,完全被大窗帘围着,然后脱鞋子坐的。结果弄得整个地方很吵杂,而且香港脚的味道很重= =|||,最讨厌的是要order还是叫侍应生的时候很难找人鸟。太隐秘了!超frustrating!其实,有点像返屋企那天我们坐的位子啦,不过Fun OK比较有脑一点,弄在counter前面,那就不用叫侍应生叫到fat lan za。

至于种花的事...其实最主要看地点啦。陈董啊,你自己也会说,要找一个外面有空地的咖啡馆好像真的很难worr,除非开在郊外地区jek。还有不要太执着于花盆种花的事啦,很多人用花盆是因为实在没土地,但他们爱花,没办法的情况下不是用花盆咯。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有土地种花的屋子的啊。难道这样就应该剥夺他们爱花的权利了吗?无可否认有一些人会侮辱了种花的意义,但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所以别太执着咯。呵呵。别咖啡馆都还没开就伤了和气。

大家努力找钱实现梦想比较好!加油加油!

勇-Yong said...

嘆……之前的那一番言論并沒有針對任何人的意思,有什么冒犯之處,真的是很對不起。

正如我所說,我也有我要發的夢,但如果夢無法成真,我也不怪任何人,那只是我的夢不切實際而已。

不需要太在意,各位就繼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吧。 =)

ykeng said...

Gasoline沒去過,聼過些惡評而已。XD

服務生弄好像kaki corner醬啦。哈哈哈哈~ 高科技!XD (開玩笑的啦。我不要那些很像power ranger的手錶。==")

返屋企很不錯。我蠻喜歡的。走平易近人路綫,又不會太cheap或沒特色。^^

种花我是贊成的。我都說我也想要花園咯。花盆只是折衷的選擇嘛。我只是說陳董幹嘛那麽嚴肅啊,還扯到什麽文化的變種去了,又沒有人在阻止你
种花啦。説話方式的關係啦。不要那麽嚴肅啦!會害人家不懂要怎麽回復啦!OK? XD



我想calling for新加坡的那個大股東。喂,你是我們認定的大股東咧,可以發表點意見嗎?表做sleeping partner咧。XD

ps said...

怎么,你们什么时候在新加坡找到大股东了??=p
我去过gasoline,seri kembangan那间。。。感觉跟leisure mall 附近的‘嘆茶屋’,想要放布帘制造私隐结果制造噪音。。。=p
我很喜欢花园~~可能没有生意的时候可以去外面种种花的。。。哈哈哈。。。毕竟我也曾经做过一年的花园打理负责人。。。哈哈哈
FUn Ok我没去过,所以no comment...
暂时是这样先,没有多余的脑力去想idea,最近要忙工作和屋子。。。我仿佛又回到一年前了。。。

ykeng said...

大股东,不用假假料,就是你。XD

花园多一票贊成票咧~ 看來我們真的要努力的找有園子的店面了。可能,旅遊勝地區會比較有機會?

你什麽時候做过一年的花园打理负责人的?o.0

好啦,你忙你的事啦。下一篇推出后我再calling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