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你難道不想嗎?


你難道不想這世界變得更美好嗎?

那爲什麽不一起努力往這方向前進?

愛自己,愛朋友,愛情人,愛家人,愛陌生人,愛敵人,愛動物,愛植物,愛全世界。



只有愛,是一切的答案。

---------------------------------

有一天下午,我在抱怨我這一代人的困惑:我分不清什麽是我自己想做的,什麽是別人期望你做的。

"我有沒有對你說過起反向力?" 他問。

反向力?

"生活是持續不斷的前進和後退。你想做某一件事,可你又注定要去做另一件事。你受到了傷害,可你知道你不該收傷害。你把某些事情視作理所當然,儘管你知道不該這麽做。"

"反向力,就像是橡皮筋上的移動。我們大多數人生活在它的中間。"

聼上去像是摔跤比賽,我說。

"摔跤比賽。" 莫裏大笑起來。"是的,你可以對生活作類似的詮釋。"

那麽哪一方會贏?我問。

"哪一方會贏?"

他對我笑笑:眯縫的眼睛,不平整的牙齒。

"愛會贏。愛永遠是勝者。"

- Mitch Albom, “Tuesdays With Morrie”.


pic: wehearti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