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最痛的剖白。

我会搬出家里住。

连阿姨也说,我知道你很辛苦,你搬啦,两个人在 电话里讲到哭到说不出话。爸爸说,搬出去也是好的。没有钱就跟我讲,有什么事就打给我,你要当作没有这个妈妈也不要紧的。

那么多年了,够了,真的够了。我被伤透了,崩溃过多少次我也记不清了。崩溃,是真的崩溃。更可怜的是,没有人会理解我的痛苦,除非你跟我有个一样的妈妈。这个,真的不懂上辈子造了多少孽啊。每一个人,都跟我说迁就她吧,她是这样的了, 没有得变的啦,不管怎样她是你妈啊,她养到你这么大,你都要孝顺她。哦,好吧,我接受了,我一直一直这样说服我自己。可是,原来,我只是一直一直在压抑自 己的难过。。。她是一直把我照顾得好好的,可是那些精神上的折磨。。。你们大概长这么大都没被人真正的辱骂过吧?刮巴掌?泼水?用扫把打?深夜被锁在门外不得其门而入?说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生了小孩,最失败的就是不会教小孩?被骂的时候不能臭脸,不能回嘴,不能躲进房间,不能关房门,不能开音乐?为什么?"因为我是你妈,我讲你一 下不可以啊?" 够了,真的够了。

你知道吗?每被伤一次,心里就被多插上一把刀。而每一次再被伤害,所有 的刀又被拔出来,再狠狠地插进去一次。。。痛,很痛。更糟糕的是,我连生气她都要觉得内疚,所以一直一直压抑自己的伤心难过。yasmin ahmad说的,why do we hurt the most,the one we love the most?赞同得不能再赞同。为什么?爱我却那么狠狠地伤害我。。。这几天,当决定坦白面对自己的伤痛的时候,把心里那个一直假装不存在的伤口摊开来检视,好伤好伤,哭了无数次。。。在家里,一个人的时候,都在哭吧。。。不过,也只有去面对它,才有可能痊愈。。。有可能,希望如此。

在打着这篇的同时,我妈还在我房门外诅咒着,摔东西。。。我锁门,把灯关了,假装睡觉了。。。。看完这个有没有觉得你们的家人很可爱呢?珍惜他们吧。很难过我要搬离爸爸身边。就算只是看他喝啤酒傻笑,酸我几句无聊的笑话,霸着电脑玩无聊的game,都是很幸福的。很心疼爸爸要担心我跟我妈的关系,他都那么老了,他大概一直都很担心我会想不开去自杀吧。这几年都控制自己不要再崩溃,不要再让爸爸担心,不过,真的没办法了。。。而你知道吗?直到现在这一刻,我妈都不觉得她有任何一点的错,是我们所有的人亏待了她,她一点错也没有,错的都是我们,她是永远不会错的。。。

够了,真的够了。

2 comments:

meizi said...

有时候,我会非常羡慕他人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即使经济多萧条、孩子多叛逆,家里的成员都是“齐全”。

有一次无意间看见妹妹在她的部落格写道:“在外边看见与父亲亲近的孩子,一家人乐融融,心里有点羡慕。但没关系,如果有这样的父亲,宁愿不要。”

心里吃了一惊,她是一个很酷的女孩。于是,我假装没有看见。我们也从没正式谈过这话题。只是有点担心,她还小,许多事情还无法明白,而成人之间的事,已经造成了她成长中的一些不足。

成人的心理思维非常黑暗,我们只能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变成自己现在鄙视的成人(快三十的人竟然说出这样的话?!笑)
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的想法,思维,品德,修养等等,但偏偏如果他人是我们的家人,那是一辈子都无法撇开的关系。最后,剩下的最后一份敬重,也只是那份血统关系而勉强支撑罢了。

于是,当许多人问起我,你不会想念家吗?我只是微笑,淡淡地说,习惯了。

ykeng said...

習慣了,最近也開始慢慢習慣了,自從心死以後。以前的感慨,不解,遺憾,現在明白,改變不了,那就只好接受。我也只能告訴自己,她是愛我的,只是不知道要怎麽愛我。

笑。我也不要變成自己鄙视的人,不過我也不肯定那樣我到底會變成怎樣的人。反正,就做我要做的人就好了。簡單,簡單生活就好。

以前,也有人問過我不想家嗎?我答,我只想念我家裏那張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