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傷心咖啡店之歌 - 關於工作 (節錄VIII)

吉兒

「那是因你們都忘了你們與社會互為生存的關係。人的自覺,對生命意義的追求當然都重要,但是不要忘了,我們都活在社會中,當然社會對我們有一定的規範壓力。你要追尋自我,Fine,但是不要同時變成社會的廢人,垃圾!」

「你 們的論調有嚴重的自我主義問題。要知道極端的自我主義是最頽廢的。你們的生命被社會滋養,卻不願意對社會做任何回報,還媽的侈言你們靈魂中的清洗就是對社 會最大的回報。要做什麽樣的人當然隨你的便,但是在享有你們的極端自我時,不要忘記你們的自我得來自別人的自律。沒有別人對社會的建設性,你們連頽廢的屌分都沒有!自由的前提是群體足夠的自律,融入社會倫理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