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窮天堂日子。


走到今天,不後悔。

也許那一年半的辛苦,拼到加薪30%,存了點小錢,就是給我這半年的放縱任性吧。

從地獄進入天堂,一個很窮卻開心的天堂。體驗了完全不一樣的生活,遇見不一樣的人,改變了些想法,重撿囘了些快樂,也體會了從沒有過的不安感。(現在每次提款都會在心裏暗罵髒話。)

應該說我們這一輩的人,生長在一個沒重大天災人禍的國家,從小老爸老媽養到人高馬大,有個穩固結實的安樂窩擋風遮雨,雖然不是很有錢也有書可以念,出到社會就打份工安安穩穩,再怎麽抱怨工作很煩塞車好累老闆超鳥,每個月也是至少兩千袋袋平安,過年過節放個小假,平日不爽還可以拿個EL在家裏賴一整天。

幸福嗎?這樣還不叫幸福?

老實說,長這麽大還從沒這麽"恨錢"過。之前一年半的地獄生活給了我初入社會的一個震撼教育,而這半年的窮天堂日子就教會了我錢的重要性和工作的快樂。

下一步,要去哪裏,我還沒有頭緒。

anyway,live life to the fullest會是我一輩子的生活指標。

(不管怎麽樣,捱到新年后吧,應該至少都有個小紅包拿吧?不拿白不拿~)

1 comment:

勇-Yong said...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現在知道錢腥味雖然臭,卻又不能不嗅了吧?

最重要還是快樂啦,這個給妳多少錢都買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