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傷心咖啡店之歌 - 關於工作 (節錄VII)

馬蒂

「這令我困惑,我自認不是個懶人,可是在人前我非常頽廢。有一陣子我拼命地讀詩,可是不會有人認爲那是工作,好像單單清楚的自覺對世界並不構成貢獻。」

「所以我才那麽茫然。我覺得非常不自由,因爲我對我的生命的支配權這麽少。我剛剛找到一個新工作,那沒有令我更快樂,可是我沒有選擇。我想是我的能力不夠,連養活自己都夠吃力了,卻還想要得更多。有時候我頽廢得想做一個一無所有,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的流浪漢,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我連想靜靜地躲在家裏,都得編出一個對別人說得過去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