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傷心咖啡店之歌 - 節錄V。

「啊,原來你也沒有家。」 馬蒂第一次直視海安那神氣精彩的雙眸。
「家?你指的是住所,還是住著有親屬的地方?如果是後者,很幸運,我並沒有。」



「海安,我這樣叫你可以嗎?今天是我第二次走進傷心咖啡店,不知道怎麽形容,我好像和這樣的地方格格不入,可是這裡吸引我。我覺得在這裡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怎麽形容呢?。。。。。。好像是一種自由。」



「我羡慕你們,各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我感覺到你們的生命的舒展,很能隨性。」
「那麽妳呢?」
「我?。。。。。。我覺得我的生命一團糟。說了你可能不相信,有人爲了愛流浪一生,有人爲了夢掙扎一世,我羡慕那樣的人,因爲他們比我幸福。我的問題在沒有愛,沒有夢,我找不到方向。我總是羡慕那些確實知道自己要做什麽的人。我的生命那麽茫然,我會做的只有逃避。」
「在我看來,那是因爲妳確實知道妳不想做什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