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District 9。


D . A . M . N G . O . O . D .

好看到现在一点半了我还不肯去睡觉,明天上课的功课没做,翻译还没弄完,坚持把脑里的情节和想法记录下来才甘愿。XD

这种时候我就最恨自己没有妙笔生花的表达能力和写作功力。我写不出我心里的悸动。我只能重复地说,赞赞赞赞赞。我超爱这电影的,还想重看一遍。不知怎么的觉得有点28 days later的feel。

不过我很矛盾咯。下面这些情节还没看电影的不要看啦。看了就不刺激了。可是我明明就是写来想推荐这电影的啊。哎呀,随便啦,要看就看,忍得住的话就看了电影再来看,看你有没同样的想法。XD

想想,如果你是个善良单纯的人,有个你视她位仙女的漂亮妻子。

有一天你被宣布升职了,需负责一项很危险和艰难的任务,你欣然且乐观地接受了并很努力的去完成任务,中途却发生了意外,你的身体急速变化成了被视为低等生物的异类。

研究中心的人把你困了起来,强迫你做各种试验,没有人关心你的想法和感受,他们眼中只有你那极富研究价值的躯体,甚至决定活活把你解剖。

你不甘心,你心爱的妻子还在家里等着你。你抓狂,拼尽全力地逃出。

他们造谣,告诉全世界你和异类做爱才落得这幅下场。所有人都视你为怪物,研究中心全力追捕你,愚昧的部落首领要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你的身体持续变化。你无处可躲。你再也不是人类的一分子,只好委身于异类之中,却也从异类处找到活下来的机会。你只是想活下来,却被迫与人类为敌,与异类并肩作战。

到最后,是异类,说它会帮你,让你变回原来的自己,一定会。人类?他们只想得到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他们只热衷于如何杀更多、更多再更多的人。为了"伟大"的目标,把你杀了又如何?只不过在那串死亡数字后加一而已,如果他们有在算的话。

异类长得很丑陋,可也不及人类的心丑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