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柳暗花明又一村?

基本上應該是沒有競爭者的關係吧。。。面試成功!下星期一立刻上班!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是間半政府的學院,主要提供秘書課程和一些電腦文憑課。本來想象中會是個超laoya的學院,不過原來不會哦,環境滿舒適的,人也感覺很友善。時薪RM40(講師級),一星期3堂課總計4個小時,以馬來文教基礎中文課。以馬來文來教這個有點夠力,不過應該應付得來吧。已備有教材,也不用出作業或考卷之類的,因爲校方不希望造成學生太大的負擔。學生有全職的和兼職的,應該都是在政府機構工作的。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都是些難搞的毛頭小子,哈哈。

就這樣,我一個月會有多RM640的收入!而且,他們正打算攻華人市場,所以要我翻譯馬來文的宣傳品去中文,一頁RM30,我下星期就會拿到6頁。哈哈哈哈哈,已有額外RM180,應該還陸續有來!有誰可以幫忙?我可以接多一點然後分出來。不賺白不賺,哈哈。真棒,我喜歡寫東西,中文又是我最有信心的語文。而且,我一直覺得中文是很漂亮的語文,我很喜歡,能夠教中文真是很有意義。這份兼職工,同時間讓我有了"講師資歷"(超亂來的,哈哈哈。XD),可以練練我的public speaking,又可以有翻譯經驗,根本是踏破鉄鞋何處找!

是幸運嗎?如果進展順利的話,辭職后投入全新的領域,目前剛滿三個月,現在的收入應該和以前的月薪差不多了。雖然工作時間算起來是蠻長的,匆匆在車上吃午餐或下午茶或晚餐的時候也不少,不過,是開心的,至少時間不會很難熬。我可以是個工作狂,只要我享受我的工作。這樣開心的忙碌著,縂有意義過在辦公室裏熬時間吧?老闆還沒下班不能下班,一早睡眠不足又塞車去到公司心情很差什麽也做不好,浪費時間聼三姑六婆説三道四還要假假符合,看太極高手如何扭轉乾坤然後求神拜佛不要轉到這裡來,因爲一些愚蠢的決定而做白工或被逼加班。。。。。。我實在覺得很浪費生命

唯一不開心的是星期六的工作時間crash到了。本來不以爲意,因爲星期六早上我本來就只是去總行觀摩和當助教而已,預計可以把時間推遲一些,去了學院教課再過去。怎知道,昨晚突然被通知有別的老師突然沒辦法教星期六早上的課,老闆要安排我去教。慘料咯,不過我也沒答應什麽,因爲那老師也還沒確定,我的兼職也還沒確定,鬼知道他們會不會錄取我,所以沒說什麽只是叫公司確定了再通知我。今天早上面試成功后我就立刻打電話通知公司我沒辦法接這星期六早上的課,結果。。。。。。被夠夠力埋怨咯,害我心情悶了整個下午咯。雖然知道我沒有做錯,是公司的應變能力差,可是就是莫名其妙那些很討厭的話在腦裏轉了很久咯。所以,請容許我發發牢騷。
哈咯,大姐,我也要吃飯給家用供車以後還要供屋子的咧,什麽叫不能亂亂接兼職?你以爲你現在一個月給我千五塊很多啊?我本來就是以兼職的身份替你工作的,那就代表我有我的自由度的。如果你們給多些錢請我當全職我就全天候守候為你服務啦。本來我也特別保留我的時間備戰辦活動的,可是既然你們也另請了一個全職的活動策劃(雖然我覺得他比較像store manager啦。=="),而我的時間已幾乎都用來教課了,我不覺得你們有真的打算讓我插手活動策劃咯,尤其在我完全不知情下請了另一個人來"接手"原本就説是屬於我的工作,莫名其妙的我就被踢出局了。既然你沒有認真看待我,那我也沒必要那麽認真看待你咯。現在有那麽好的機會難道我還要浪費時間白白守候隨時備戰為你辦那原本就不打算讓我辦的活動嗎?還好,現在薪金方式調整后我還算可以收支平衡,而教小孩子畫畫也確實有趣又有意義,我才沒有一走了之。如果真的因爲我不能江湖救急救你的爛攤子而不爽我的話就炒我啦,在這凡事向錢看的社會裏找另一個人來頂你這一個月千五塊還要駕車到處跑的工啦。
OK,發洩完畢。anyway,以上的言論都只是針對那個拿著雞毛的人而已。在我好聲好氣的解釋,還主動提供解決方案,聼了一連串的抱怨抱怨和抱怨只因爲我不能接一個last minute安排的工作后,我就說不如我直接和老闆談啦。這根本就是我從頭到尾的初衷,跟她講話真是浪費力氣。然後,打電話給老闆,老闆聼完我的解釋,一句廢話也沒說,直接說哦那我再安排一下再給你知道啦,乾脆利落。說真的,她處事的方式真的很不專業,這種人應該就是那種問題發生的時候只會不斷埋怨這個怪罪那個,而不是立刻去想辦法解決問題的人。公司裏如果有這種人真是很慘啊。不過,anyway,可能老闆就是信任她吧,我也不予置評咯。或者就等吧,等我待久一些,資歷夠了一些后,你就給我閃開一邊啦,別煩我。不過,再anyway,我也還不敢確定老闆其實是不是也是一頭蛇,只不過是一條隱蔽得很好的蛇。哈哈,現代人都要這樣杯弓蛇影真的很可憐咧。

好啦,老天爺啊,我是好人啊,請保佑保佑我!還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好好的增值自己,就算這一刻你無法發光發亮,縂有一天你會獲得你想要的和你專屬的舞臺的!現在心情還是很亢奮,不過我要去睡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勇-Yong said...

老話一句,祝福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