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傷心咖啡店之歌 - 琳達 (節錄IV)。

「。。。。。。我只是想,要做一只小鳥,只要飛,飛,誰也抓不住我,誰也留不下我,。。。。。。我過得很痛快,因爲我什麽都不在乎。

我知道我的行爲太放蕩,但是我就是要跟大家的刻板挑戰。這是我的生命,我的生活,我爲什麽要去管別人滿不滿意?跟你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可以真的不在乎。我那時候也惹毛了很多人,沒關係,我能夠自尋樂趣,。。。。。。」

「我想我們都是太寂寞了,爲了不要被寂寞壓垮,我們做了很多傻事。」

「。。。。。。我後來在書上找到了一個名詞,叫做社會適應不良症,你是顯性的,我是隱性的。大家都只看得到我在班上開朗活潑,其實我打從心裏孤立,我瘋了一樣在尋找,尋找一個不存在的,誰也不侵犯誰,誰也不管誰的世界。當然我找不到,所以我不顧一切的更加放蕩,想要侵犯每個人的人生觀給我做補償。」

「薩賓娜,青春像是一場風暴,我們都像得了一場熱病,那時的想法,現在看起來,有時候連自己也不明白。但是我們都長大了。我結婚,因爲再能飛的鳥也有疲倦的時候。現在我很幸福,我知道有一個人綁住了我,他是那麽絕對的包容我,不管我再怎麽飛,都知道有一個巢在那裏等著我。原來我需要的,就是這種感覺。你明白嗎?」

「。。。。。。不知道爲什麽,我縂覺得你很像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