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自尊。


。。。但我的心就是平靜不下來,很想爭辯,很想吼,
很想認真地大聲說一百次我就是想用如此搞怪的方式重新定義一次青春。


可我知道,這是一場結果論決勝負的遊戲。


所以是恣意妄為的我錯了。


結果論上是錯了,而思考邏輯上也不對,

我想了想,我想爭辯的態度對電影一點幫助也沒有,

如果我想電影更受大家的喜歡,就應該割捨我身上此刻最不需要的東西------那就是驕傲。


驕傲會讓我陷入盲目且不必要的作戰,讓電影樹立更多不必要存在的敵人。

於是我豁然開朗了,這真是難得可貴的頓悟,
那一瞬間我徹底了解驕傲的索隆為什麼要跪在鷹眼面前、求敵人教導劍法的心情------
因為我們都找到了,比自尊心還要重要的寶藏。

與其說:「我的自尊心跟電影比起來,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不如說:「要冒險拍電影,原本就是想找到比自尊心還要重要一百倍的東西。

而這個東西,我一定得學會將頭用力撞在地上,以最謙虛的姿勢聆聽大家的意見,才有辦法找到。」

- 九把刀 blog

給也是自尊心很重的自己看。

要得到比自尊心還要重要一百倍的東西,就應該割捨驕傲。將頭用力撞在地上,以最謙虛的姿勢聆聽別人的意見。

驕傲會讓你陷入盲目且不必要的作戰,並樹立更多不必要存在的敵人。



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做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