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蔡康永。

蔡康永出新書了~ 可以去支持一下~ 這裡有一些内容試閱~
http://www.kangyong.com.cn/big5/article/Article1250_1250.html


「很多人的幸福快樂沒有大過其他不成功的人,人類不是被設計來成功的,應該是如何成為一 個有意思的人。」

- 2005.12月,《好Man》

----------------------------------------------------

蔡康永的講座,講題是「你想向命運要求什麼?」。

這個講題 的典故來自宮部美幸的暢銷書《勇者物語》,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少年,父親外遇,母親痛不欲生。這個少年偶然發 現另一個空間存在著命運女神,只要通過各種考驗,便能見到命運女神,並請她實現自己的一個願望。

蔡康永問,如果見到了命運女神,你最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關於生涯規劃:

蔡康永說,他是個懶散的人,從來不作規劃。


關於挫折:

蔡康永說,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面對挫折時不一定要繼續奮鬥下去,也可以考慮離開戰場,或許我們根本就不適合玩這個 遊戲。

關於熱情消失:

蔡康永說,他也曾失去熱情。念再興中學的時候,有一次室友看出他內心要死不活的樣子,天還沒亮就抓他到陽台等日出。 也許有些人需要日出,有些人需要夕陽或星空或大海,大自然總是有神祕的安慰力量。不過,蔡康永最後卻說,何不就接受它、感覺它的消失呢?


關於憤怒:

蔡康永說,憤怒是好的,憤怒和熱情連在一起,而熱情可能是他最推崇的價值,事實上,他認為熱情是小S最迷人的地方。蔡康永說孔子是他的偶像,孔子周遊列國,到處拜託國王聘請他當行政院長,這就是熱情。

- 蔡康永講座摘錄 http://www.wretch.cc/blog/bruceverse/69841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