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成熟。

成熟,就是能承受很多不确定的事情并存在生活中,但晚上仍能睡着,起床后仍然能兴高采烈地去处理每一件事。成熟,就是能承受快乐和悲伤并存在生活中,该快 乐时不悲伤,悲伤过后也能自己快乐回来。而这一切承受,不是为自己,都是为别人。

- 王文华,《开除自己的总经理》

雖然不怎麽喜歡他本人,可是他寫的我真的很喜歡。


其实坏运和好运,并不听你差遣,但不会故意找你麻烦。很多事没有逻辑,都是随机。不管你意志力多么坚强,也未必能战胜厄运。不管你多么努力,也未必能讨好好运。你只能 做到你该做的,然后与命运握手言和、微笑同居。


所以一件事、一 天、一本书、一个工作的失败,就像某一天下雨一样,当下也许会造成很大不便,过了就没意义了。你不会记得过去的人生中哪几天下雨,所以也不用沈溺于那些失败。


人生任何值得作的决定,在作的当下都应该是不确定的。若是很笃定,就代表没风险。没风险,通常规模就不够大,没意思。


没有为什么。人生就是如此。没有人陷害你,也没有人保护你。你不会得到谁的偏爱,也没有惹起谁的嫉恨。坏事发生,它就发生。没有为什么。


上班,就是把事情搞定。只要在法律和道德的界限内,求爷爷告奶奶出卖自己拜托前女友,我什么都做。身段,留给模特儿。我们上班族,只讲究成效。


更多:http://blog.sina.com.cn/wangwenhu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