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笨蛋说。

OK,我也尽量不要向往常那样掩饰了,结果讯息真的有传出来。

同事说我的眼神很忧郁,要我positive一点,放轻松。在我打算找老板娘"聊天"的时候,senior来找我"聊天"了,问我有什么问题吗。在facebook换个status,老板留言说rescue team is here if you ask, please don't call killer,还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差不多一个礼拜都在OT了,老板娘也来关心一下。

何德何能啊。

可是,我还是个笨蛋。所谓升职后,跟想象中很不一样。flexible?我每一天都tight到死。觉得自己像个不断急速旋转的陀螺,一刻也没停过。我尽力了,每一天都很用尽力。个人能力关系吧,我做不到。压力很大,筋疲力尽到失去思考的能力。我追不上senior的速度,也不懂该怎么求救或拒绝,不懂得该怎么说。我很笨。

一年前,我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来试试。还欠一个月就满一年的这个时候,觉得,好像已经到了我的极限了。要不是为了明年的花红,说不定我已经丢信了。

是的是的,the enemy of good is perfect。我在学着放下无谓的坚持,学着速战速决,学着一击即中,学着分轻重缓急,学着妥善安排时间。跟没信心也有关系吧。觉得自己没做好是自己的问题,所以一味把压力往里吞。

这样忙碌的生活,不是做不到的。只是,真的会很累,寿命也会短几年。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只有工作没有生活怎么还能算是生活。真的不知道我senior这个铁人是怎么做到的。我现在的工作量可能都还不到她的三分之一。所以,我怎么敢抱怨呢?怎么敢?

下星期二开工,想和老板娘谈谈。我想,给我多一个月的时间吧,如果再不能上轨道,我也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