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第一次看中医。

  1. 麦冬 9gm
  2. 五味子 9gm
  3. 熟地黄 16gm
  4. 淮山药 8gm
  5. 山茱萸 8gm
  6. 茯苓 6gm
  7. 泽泻 6gm
  8. 牡丹皮 6gm
  9. 桑白皮 6gm
  10. 肉桂 3gm

第一次看中医,拿了张那样的药单。问诊,把脉,说是肾的毛病。喝不够水,肾没办法正常运作,体内水份循环不好,所以才会一直喉咙很干一直咳。说是小问题而已。

医生感觉很厉害下,也很幽默。老爸问黑眼圈有没办法改善。医生说没关系的嘛,酱才是国宝啊。哈哈。把了脉后就说我喝不对凉水,吓我一跳,那阵子都在喝王老吉。原来凉水也不能乱喝的。

可怜的是,看医生看到一半,护士跑进来说机器坏了,医生你只能开药粉,所以现在每天早晚都要喝一杯很难喝的温水冲药粉。=______=

安尼维,好像真的有效哦。可怜的我,每天被我妈恐吓说会得哮喘,肺炎,肺结核。。。 明明就不关肺的事。。。 我可怜的肺被冤枉了很久。可是我又不能跟我妈说是因为我喝不够水才会咳嗽喔,那样我只会被骂得更惨。。。 =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