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怒。

无从写起。

我要说的这些,好难写。太离经叛道了,对大部分人来说。我好难过,有谁知道。没有一个人能真切地理解我的感受,因为这世界上,也就只有我这样一个人,和这样的父母相处着。

多少的力不从心。多少的有口难言。曾经尝试向旁人解释,尝试获取一些理解和安慰。换来的通俗回答,也只是在心里多划几刀。因为,我的状况就是那么不“通俗“啊。

当世间的种种都一再重复歌颂着大家都有而我没有的,心里的是难以描述的苦。有口难言之下只好假装一切正常。不要刻意关心我,我和你们大家都一样,不要给我廉价的同情。

不要问我到底有多糟,真的很糟吗。你的质疑或不可置信等于多插一把刀在我心上。试图解释真的有多糟的过程就像自己拿刀插自己。所以,不用问,反正就算一五一十都告诉你,你也不可能真的能理解我的感受,反而会觉得我是个怪胎吧,为什么会这样想啊。我只能说,你不是我,你不可能理解的。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理解我此时的情况与感受。

这是老天爷安排给我的修炼,我只能这样想。我要包容,我要谅解,我要去满足。很难,我发现。因为,我不强大。我是那个被动地处于弱势正被压迫的。我不够强大去主导和扭转情势。而且,我是愤怒的,我发现。所以那么多的情绪才一触即发。愤怒于为什么我要这样被对待,为什么我不能像别人一样被呵护,被疼爱,有一个会永远无条件接受我让我躲风躲雨的堡垒,永远支持我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去闯去追求的避风港。

我只能说,如果你的家人疼惜你,关心你,体贴你,支持你,尊重你,请好好珍惜,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享有这样的温暖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当然我知道,只是心里的难过骗不了人。不是说还有很多人比我更惨我就不会觉得难过了啊。

我也许偏激,只是我还没能跨过去。我在,自己给自己治疗。要能放下,首先得承认。总有冲动干脆一了百了地放弃,来换一个解脱。可刚刚想起,看过一句话,“所有的选项里,放弃是最容易的“。暂时,没有勇气再尝试去努力。因为,我努力过,失败过。而那个痛,不想再尝了。心力交瘁之下,多少年前我选择把自己封闭。不要有期望,就不会那么痛。还能怎么化解,我还没有足够的智慧。

只是发泄,勿担心。反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冷不死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