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半人。(節錄XLII)

「妳是個半人,像每個人一樣。」海安雙臂環抱在胸前,揚起嘴角笑了,但他的笑容在馬蒂看來卻是那麽冷漠。「你們身上揹滿了文明禮教的負荷,變得不知道怎麽活,不敢按照自己的感受去活。妳想要我,跟其他人一樣,但是妳不敢承受這欲望。今天妳得到我的吻,但妳的心裏想著明天,在應該感受的時候妳卻想著擁有,明天之後妳不可能擁有我,所以妳考慮著社會規範還有人際關係的種種束縛,於是妳寧願隱藏妳的感受。妳已經跟妳自己剝離了,妳只剩下社會化的一半屬於妳自己,天然情欲的另一半被你壓抑。告訴我,做一個半人的滋味怎樣?比較安全嗎?比較崇高嗎?」

-------------------------------------

「馬蒂,這個世界像是一場大合唱,這個樂譜有至高無上的權威,要不妳就加入合唱,乖乖地唱妳所分配到的音律,要不妳就大膽唱出自己要的聲音,可是那必須忍受別人責難的眼光,因爲他們覺得妳唱得不一樣就是荒腔走板。至於我,我選擇從合唱團中走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