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我將遠走。


爲著到底PR不PR的事,努力預想兩三年后的我會不會想跳脫現有的圈子。對我這種對於人生很隨性的人,真是世紀大難題。

玄的是,往往在沒辦法下決定的時候,會有意無意地接收到一些sign。兩三年后,我也許會需要一個放空期。二十八、九嵗的我,工作了六、七年的我,應該會想脫離舊有的生活圈子,來個悠長假期。如果說要丟下工作和一切負擔,遠走它方,我的理智應該不會容許我那麽任性妄爲。折衷之下,去國外念書,是最好和兩全其美的選擇。那麽來説,去做個PR就很正確了。PR的學費是國際學生的三分之一而已。說到這裡,容我怨嘆一下本地的大學爲什麽都那麽不爭氣,逼得人非離鄉背井不可。

腦子裏有個畫面揮之不去,一個人的我,靜靜地坐著,在個寧靜的地方,單純地放空。這個,到目前爲止,只要一天還在這個地方,就仍只會是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很美的奢望。。。我常為這樣而感到窒息。

就像兩年前我寫過的,"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城市。"



真的嗎?
pic: weheartit.com/entry/162897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