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一顆星星。(節錄XLI)

「。。。馬蒂,妳不會怨我吧?」

「你好象很怕我恨你,恨你的家人,那又怎樣呢?既然沒有了愛情,你還在乎那麽多作什麽?你爲什麽不問我還愛不愛你?」

「妳並不愛我。」

「對不起。」

「不要這麽說。從決定與妳結婚以來,我就隱約覺得,妳從來不屬於我,妳不屬於任何人,妳好像是一顆星星,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跟任何人都存在著無限的距離。那也是妳吸引我的原因吧?我做了一個不負責任的決定,娶了妳,明知道最後會是這樣的結局,我卻娶了妳。馬蒂,以前種種現在想起來就像做了一場夢。。。以前我們都太年輕,我們的世界狹窄得可憐,我按照爸爸的意思讀書升學找工作,按照媽媽的意思早早討了媳婦,按照電視裏連續劇的情節度過了一場愛恨糾纏的婚姻。馬蒂,我們都是犧牲者,都是還沒學會生活,就被大家的生活觀壓垮的犧牲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