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燒掉。(節錄XXXVI)



希望傷心咖啡店能治好我莫名的憂鬱。

-------------------------------------------
還是沒有客人上門,小葉煮了兩杯意大利咖啡,和馬蒂坐在腰果型桌前,兩人邊喝邊抽煙,小葉一人悶悶地吐著煙圈。

「怎麽了,這麽不開心?」馬蒂學小葉,用手刮她的臉頰。

「我覺得一切都變了,以前我們好熱鬧,現在大家各忙各的,都忘了傷心咖啡店。」

「開心點嘛,每個人都有他追求的生活啊,總是會變的,妳也是在追求妳要的生活,不是嗎?」

「不要逗了,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覺得最沒有成就的人就是我。」小葉垂頭喪氣。

「怎麽這麽說呢?」

「就是沒錯啊。藤條變成暴發戶,素園又上班又上課,忙得很過癮,還有苛大哥跟吉兒,他們兩個像是在霹靂大競賽一樣,拼命讀書。我什麽都不會,什麽都沒有。」

「妳有傷心咖啡店啊。不然告訴我妳想要做什麽?」

「我告訴妳我要做什麽。」小葉擡頭看著馬蒂,「我最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放一把火,燒掉傷心咖啡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