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反社會。(節錄XL)

是的,公司與工廠相距遙遠,的確需要這種角色,我願意盡量忠於職守,但這是我的生命,我不願意爲了公司的大目的,去從根本上扭曲變化我的生命。馬蒂在心中這麽想著,這個工作代表著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生涯前景,但是更好的前景又代表著什麽呢?更多的工作,與更長的工作時間。這是簡單易懂的邏輯,也是一個城市人簡單易懂的人生曲綫,偏偏這邏輯馬蒂覺得費解,她覺得她需要好好想一想。

--------------------------------------------

爲什麽人終究都脫不了賺錢動物的命運?陳博士有關生涯規劃的建議,不但沒有激發馬蒂的雄心,還掀起她心中最根本的反社會傾向。馬蒂想,她真的要想一想。而以往當她需要想一想時,多半也是她從工作上轉身逃跑的時候。

--------------------------------------------

陳博士走了,留下馬蒂一人在小會議室中,她喝了一口冷咖啡,開始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那是放棄之後的失落感與解脫感。但是這感覺中又有一種全新的成分,在失落與解脫雜陳的小小苗圃中,正在滋長著幾株骨梗堅硬的棘狀幼苗,這些幼苗的名字叫做勇氣、獨立與擔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