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所有這些都不是真正的你。

(pic: weheartit.com)
- 與小我思維不可分離的情緒痛苦的另一種表現,是一種深深的缺乏感或不完整感。。。這種感覺就是不安、無價值感或自己不夠好的感覺。

- 人們通常會不由自主地去追求一種自我的滿足感和可供認同的事物,以便彌補他們内在感到的空虛。這樣他們拼命追求財富、成功、權力、名望或者一種特殊的關係,這樣他們能自我感覺更好一些,感覺更圓滿一點。

- 但是,即使當他們擁有了這些東西,這種内在的空虛仍然存在,並且還是個無底洞。

- 只要這種小我思維控制著你的生活,你就不會真正得到安逸,即使你獲得你所期望的東西,你的理想也能實現,你還是不會處於平靜的狀態,即使有,也是短暫的。

- 由於小我是一種衍生出來的自我感覺,所以它需要認同與外在事物。它需要不斷地被維護和餵養。最常見的自我認同與財產、工作、社會地位、名望、知識和教育、外表、特殊技能、人際關係、個人和家族歷史、宗教信仰、種族等其他集體認同有關。所有這些都不是真正的你。

- 你遲早會放棄所有這一切的。或許你會覺得這一切難以置信,但你遲早會知道有關它的真理。至少當你感到死亡即將來臨時,你就會知道它。因爲死亡來臨時,會帶走所有不能代表你的東西。生命的秘密在於:“在你死亡之前死亡” --- 並發現原來根本沒有死亡

- 《當下的力量》,Eckhart Tol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