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那個能讓我如魚得水的地方。


那些種種煩人的小事,剛剛又接了通讓人惱怒的電話。所謂魚頭論,如果魚頭已發臭了,這條魚就不能要了吧。雖然現在這魚頭還不至於說已腐臭,可它沒好好地管好自己的魚尾,那麽信任它地讓它自在地放任任性,那這魚總有一天游著游著就會撞上礁石去一命嗚呼的吧?

想放棄教畫畫,卻不想放棄教中文(輕鬆又好賺啊),也就是說我只能找回也是時間自由的工作來填補了?所以,我現在是不是該好好認真地計劃下我們的早餐計劃?XD

---------------------------------------

其實,那天開車的時候想著想著,其實我也不是那麽地排斥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雖然我不是個很好的服從者,又很挑共事者和同伴所以如果不幸地遇上討厭的圈子的話就很難融入,討厭被束縛所以也習慣保持距離而顯得冷漠。而且,我應該有點control freak,不喜歡當我無法掌控自己的事,尤其當遇上一堆官僚限制和一堆潛規矩的時候,煩死了。哈,我是那個minority吧,沒辦法很好地融入其他的majority中,可我相信的,生為minority就有minority特別的作用的。而我的作用,是什麽?

我還沒找到那個能讓我如魚得水的地方。

每每想到這些不喜歡的事情時,都會小小地譴責自己,遇上不喜歡的事情時爲何不是迎向前去給它迎頭痛擊而是選擇逃避,離開,像現在這樣呢?不喜歡那個規矩,就爬上去把那個訂下這爛規矩的傢伙給拽下來,重新訂制過好的規矩。心裏有那麽個小小的遵從弱肉強食原理的猛獸存在,可大部分的我是那麽的懶散和不好鬥。在那些煩人的人事物前,覺得自己是那麽的弱小和渺茫。

有種時不予我,自己能力也未足的無力和無奈感。

安慰自己,也不用太擔心,因爲已經走在路途上了,縂有一天會抵達目的地的。

想起一年前青雲亭裏求到的下下簽,要我別自視過高和自命清高,要我忍耐和踏實地繼續努力,現在仍未是放光芒的時機。怎麽好像很貼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