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做什麼。

開始這一份工作之前,已隱約閃過這個念頭,“這是最後一份"工作"了”。這份工作之後,不想再打工了。

也不是任性,只是自然醞釀出來的想法。

我不需要一個老闆,我可以自己管理自己。我不需要別人來讚我肯定我,職位頭銜這些我也不太在意,最在意是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嗎。薪水當然還是稍微會在意一下,不過我物質慾望很低,影響不大。

從辭掉第一份工任性出走之時,就一直在思考除了打工之外還有什麼選擇。人生,不可能就只有一條無聊的路可走吧?任性一兩年後認了沒有一筆錢在手什麼都免談,後又乖乖跳回制度裡循正軌掙錢。本已意志低迷,想就安安穩穩一輩子算了,而後幸也不幸,命不該絕,尋到一個尚算可以揮灑的舞台。原以為找到一個可以安心停泊的港口,而後又再度對人性失望。峰迴路轉一輪之後,依舊不甘停駐,所以現在我仍然在思考同樣的問題。

年紀也有一點了,慢慢摸清自己的喜惡和脾性。我尚崇順其自然。如果你生來是魚,就好好游泳,別妄想只要努力就能飛起來,浪費時間與精力。除去那些年輕時的妄想,我到底想在我的人生裡,做到些什麼呢?

我喜歡,有影響力。說我正義感作祟也罷,我想盡一點小小的綿力,推動世界往更好的方向一點。

我喜歡,有獨創性。一大群人都在做的,我自然而然沒興趣,不想跳進去一起爭個焦頭爛額。我想做別人沒想到的,沒人在做的。

當然,還是必須要能賺到錢,除非我中了頭獎一輩子不用愁。

那麼,我到底,要做些什麼呢?


我還在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