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傷心咖啡店之歌 - 沒有根之後。(節錄XLIV)

甚至連這示威的訴求事項,對於馬蒂也是遙不可及,但一經身歷其境,馬蒂的情緒也是高昂的。畢竟這樣一大群人,因爲同樣的意見與立場,聚集在此發出聲音對抗一個更巨大、巨大得無聲的勢力,這其中的尋求自主的熱情,就足以讓馬蒂感動。

---------------------------------

「到一個遙遠陌生的國度,去實踐一種理想,我想,是浪漫的吧?」

「再年輕個十嵗,我會說這是浪漫,現在我只是想著怎麽在一片災難中搶救與重建。我在説的是顢頇的大衆,骯髒的政治,血淋淋的財富鬥爭,這些,並不浪漫。」

---------------------------------

「好瀟灑,就這樣放棄了原本的生活。」

「是放棄,但不是損失。。。如果妳說我失去了根,那也可以,但是馬蒂,再也沒有根之後,我才知道什麽叫做充實的生活。」

「萬一你要後悔了,有沒有想過要怎麽辦?」

「馬蒂,我認爲重點是,妳是全神注目在妳自己的人生,還是這個世界?那將帶來不同的結果。我相信人不只要做一個活著的人,還要做一個把生命灌注到全體人類命運中的人。不然,我不知道人要怎麽活,才算真的活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