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2010新年流水賬。

(图为本土漫画家LAT特别为南洋商报画的虎年贺图,我很喜欢。)


年29,晚上放工就去替一個年30生日的朋友慶祝生日。吹下水,玩下牌,吃下蛋糕。遇到個多年不見的朋友,之前在教書現在自己做小生意。嘿,也許可以有些康頭,教書和做小生意都是我現在想做的事。

年30,很盡責醬,照樣去了教早上9點的課,可是夠力到,一個學生都沒來,全部放假回家鄉了。一個人在課室裏枯坐一小時半,閃人,薪水照領,也不懂是該開心還是難過。下午4時半的課也臨時被取消了,很好。傍晚開車載老爸去damansara舅父家吃年夜飯,一年一度的吃吃喝喝節慶正式開始咯。也只有這麽一個時刻大家都把自己的煩惱和不快忘掉,笑呵呵地告訴每一個人我過得很好。一團和氣,假的也好真的也好,過年嘛。回家后上網遇見個獨自在異鄉過年的好友,好可憐哦,安慰了他一下,希望他會開心一點啦,想當時我在英國情緒低落的時候他也給過我一個很貼心的訊息。感謝,對我好的人我不會忘記。

年初1,在舅父家呆了一天,拿紅包,看電視,吃零嘴,和表弟妹們說説笑笑。晚上一群小孩浩浩蕩蕩去看電影,很好看。一輛休旅車好勉強才塞得進10個人,哈,接受現實吧,我們這群小孩都長很大啦。很照舊的就把新年最重要的兩天給過掉了,不過能夠一切照舊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有些事情,不變,是好的。希望以後的每一年都能一切照舊,我每一年都要看到那每一張笑著的臉。

年初2,在家無所事事呆了一天,有點發熱氣喉嚨痛,猛灌水。吃兩粒panadol,去睡覺。

年初3,輕微發燒。中午剷了下sunway見英國回來過年的舊同學,午餐吃了RM40,唱K唱了RM40。話題不外是近況生活工作戀愛,除了這位舊同學以外,跟其它的舊同學真的話不投機啊,沒緣,能怎麽樣。投機的那幾個現在都還在英國,是怎樣。唱K時被冷坏了,回家就開始發高燒,不想吃西藥,喝了罐王老吉,9點就去睡了。

年初4,睡了12個小時,出了一身汗,燒退了,無葯自愈。一個下午就去幾個中學同學家拜年,吃吃喝喝聊廢話,玩21點輸了兩角。一樣,雖然無無聊聊醬,不過能平平淡淡就是种福氣。(我到底是有多老啊,心態老到~) 晚上又去了老朋友的新家,不是拜年,是要討論臺灣旅行的行程。大綱出來啦,很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年初5,開工咯,整個心情都不太愉快。去到公司見到那兩張死人醬的臉,離開的心又更確定了。抱歉啦,我真的沒辦法繼續了,你們慢慢啦。老媽還在舅父家,幫人家免費顧孩子,她開心就好。沒有飯吃,外面只有mamak有營業,熱氣又不能吃快餐,只好自己下廚炒個面吃,家裏什麽料都沒有,竟然連黑油和生抽都沒有!(或者只是我找不到,家裏的廚房永遠像謎一樣。)

年初6,跟老朋友去唱K,醬又唱掉了RM20+,不過唱bee gees的staying alive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快樂的時刻,priceless。下午和晚上都做工,心情整個很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了,沒變。

年初7,早上教中文課,只有幾個學生來,只好讓他們做練習復習一下。我真的好喜歡這份工作,好希望可以繼續哦,看看我能怎麽樣安排吧。下午教畫畫課,依然很顯。晚上去了中學同學家,撈生兼火鍋,吃飽飽,玩21點赢了九角。有一些人,思想程度如果不一樣那真的很難聊,這樣說的話我的socialize skill應該算不及格,不夠彈性。

年初8,英文老師今天last day了,祝他一切好運,很開心能認識到一個那麽有趣的人,我會開始教書可以說有被他間接性影響。還剩下幾個月的課程,下個星期開始我們這些無主的學生的命運是如何呢?自有分曉,反正如果不妥我就投訴到它爆,要善用消費人的權利。晚上11點半,煙花聲四處響起,福建人拜天公咯,不關事的我看煙花就好。一朵一朵盛開的煙花,是散漫假期很好的ending。圆滚滚的肚腩,是又过了一个好年的象征。明天開始,大家都要回到現實咯。繼續加油啦,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期待下一個新年。=)

No comments: